【楼诚】分身

明镜说, “阿诚简直就像明楼的影子,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间算起来比跟我这个姐姐都多。”

 

明楼笑了, “怎么会,只要大姐开口,我俩绝对第一时间赶来陪大姐。”

 

“得了,谁不知道你俩工作忙,难不成还真把你俩从办公室里叫回来。就是你俩有时间,我也没功夫陪你们。”明镜好笑地摇头, “阿诚,平时辛苦你照顾明楼,要是他欺负你,只管跟大姐说,大姐给你出气。”

 

明楼赶紧替自己辩解, “哪能啊大姐。阿诚,这你可得和大姐说清楚, 我心疼你都来不及,又怎么会欺负你呢。”

 

“大姐你放心,要是我真被欺负了,就算你不说,我也会找你替我做主的。”明诚把手里剥好的橘子递给明镜,抬头,恰好和明楼目光对上,连忙错开眼光。

 

影子吗?明诚在心里默默咀嚼着这两个字,觉得有些高兴。如影随形,密不可分,这是对两个人关系的巨大认可——尽管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 

不知什么时候,他开始试图让两个人关系更近一些,再近一些,十多年过去,回过头才猛然发觉,自己对明楼依赖竟那么深。他已经习惯那个男人笑着叫自己名字时的温柔语调,两个音节在他的齿间辗转,最后化作一声低不可闻的轻叹。那声轻叹像朔风,在他的血液里四处游走,在心间化作重重一击。

 

他贪恋明楼给他的温暖。或者说,他发现,他爱上了同性,那个人还是他叫了十多年的大哥,明楼。

 

这是他的秘密。荒唐,无法诉说,不能显山露水的秘密。

 

“诶,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啊,没什么。”明诚被突然靠近的明楼吓了一跳。明楼认真地看着他,眼神是掩盖不住的关切。

 

“累了就去休息吧,这几天你忙里忙外,也没怎么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不累,待会帮你把工作结束再去睡 。”

 

“这工作是做的完的吗!”明楼忍不住加重语气,见明诚一脸抱歉的样子,顿了顿,又放缓了语气, “身体第一,刚刚才和大姐保证要多心疼你,关照你,你这不是让我食言?”

 

“我没有,我……”

 

“没有那就赶紧去睡!”明楼打断明诚的话,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和大姐打了声招呼,把他送回房里。

 

关上门,明楼说, “坐下,脱衣服。”

 

“啊?”明诚惊。

 

“脱掉衣服让我看看你的枪伤。”明楼指了指明诚的肩膀,催促道, “这么惊讶做什么,你还能自己上药不成。”

 

见明诚还没动作,明楼索性走过去直接上手,弯着腰,小心脱掉他的外套和马甲。

 

明诚整个过程都没说话,乖巧地配合明楼,从肩膀传开的疼痛让他不能反抗。

 

“伤口又裂开了。”明楼皱着眉头,白色衬衫已经被血迹渗透了一小块。 “痛就叫出来,就我俩,别忍着。”

 

明诚嗯了声,没说话。明楼干净修长的手慢慢解开他衬衣的扣子,从上而下,小心翼翼。他听见明楼呼出的温热气息,感受到那双带有薄茧的指腹像是不着痕迹地擦过胸膛,小腹,锁骨,最后谨慎地触碰肩膀的伤口。这些无意细微的举动,却让他不得不小心地呼吸,怕气息不稳泄漏了情绪。

 

明楼细致的用棉签处理着伤口,不禁自责,“到底还是伤了你。”

 

“就算拼了我这条命,也要负责你的安全,嘶——大哥!”

 

“别再让我听到这种话!”明楼瞪了明诚一眼, 满意地看到明诚发痛的表情,放轻了涂抹药水的手劲。“你死了,怎么负责我?”

 

“是。大哥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明楼抬头,两人之间不过厘米的距离,几乎能从对方的眼睛里辨出对方的身影。明诚一瞬间语塞,明楼也出乎意料的没有开口。

 

那个人的眼里全是自己。明诚想,随即又有些自嘲。只不过是简单的上药罢了,自己却利用他理所应该的关心,痴心妄想。真是自私。

 

“不,没什么。”明诚拿过明楼手里的绷带,“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 

明楼顺从地把绷带递过去。坐在明诚身边,靠的极近,玩味地看着他。

 

“……”明诚被盯得发慌,下意识握紧绷带。

 

“怎么,不让我帮你上药,还不准我坐这儿?”

 

“没有,大哥。”

 

明诚低头让自己专心处理绷带,不去看明楼的眼睛。专心致志地埋头和绷带斗争了许多时间,不想一个人忙活半天越缠越乱。

 

“哼。”明楼轻笑一声,握住明诚缠绷带的手,成功看到他一脸发窘,不敢动作,“再缠下去你就要成木乃伊了。”他带着商量的口吻低声道,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

明诚乖乖交出绷带。

 

“记得小时候,你受伤也是我照顾你的。和别人打架,一被揍的鼻青脸肿,就跑到我面前,一脸无辜地看着我,求我给你上药,替你给大姐保密。”明楼轻轻覆上被包扎好的伤口,轻轻叹息,“阿诚,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受伤了,不再找我,不再肯让我帮你了呢?”

 

“大哥……”

 

“你是我弟弟,我怎么会不心疼你。”

 

明明是关怀,明诚却感觉喉咙有些发紧,“弟弟”两个字一出口,如同一盆冷水,浇得他浑身冰凉。

 

是啊,只是弟弟而已。

 

他闭上眼,尽力忽视覆在他肩头的手,掌心传递的温暖好似能灼伤人心。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明楼缓缓说,“我又多么不希望,你是我弟弟。”

 

明诚猛然睁开眼,难以置信地看向明楼。

 

“对不起阿诚。”明楼以为自己的莽撞吓到明诚,立即安抚似的笑了,“吓到你了。刚才的话,就当做你从来没有听过。……我也不会再说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明诚竭力控制住声音的颤抖。

 

明楼闭上眼,深深吐出一口气,压抑着心头翻滚的情绪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难道刚刚只是我的幻听?”

 

“你可以把它当作幻听。”

 

“可是你的表情告诉我,你不愿这样。”

 

“没有愿意不愿意,忘记它,对你是最好的。”

 

“忘记?你告诉我,大哥,如何忘记?你又怎么知道忘记不是更大的伤害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也做不到,不是吗?”

 

“阿诚。”明楼认真地开口,“时局这么乱,或许明天我就会丧命,根本无法期许你什么。我不能拿你做这场感情的赌注。”

 

“既然走出这一步,我就已经料想未来将要承担的后果。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需要你保护的小孩子了,大哥,让我来替你分担一半,好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就不明白?”

 

明诚笑了,抬头迎上明楼的目光,“都已经糊涂了十多年,也不差这一件。大哥,这一次,让我来陪你。”

 

回应他的是明楼绵长温柔的吻。

——拉灯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45)
© 一日一心 | Powered by LOFTER